欢迎访问宜都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清风廉韵 | 上好廉政党课 筑牢纪法防线

2022-11-07 14:47
来源: 本院

11月3日晚,宜都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集中夜学,市纪委监委派出第一纪检组组长王治国出席参会。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汪娟娟主持会议。

期间,王治国以“坚守公正司法 建设清廉法院”为题为全体干警讲授廉政党课。他强调:一、强化对公正司法的理解。从法官个人讲,要秉承公正执法、廉洁自律操守;从司法受众讲,要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公正。二、认清形势,增强公正司法、廉洁司法的信心和决心。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找准差距,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法院队伍总体过硬,值得党和人民信赖。同时要正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防止在廉政建设上出现新问题。四、算好廉政账,守住底线,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以自身清正廉洁维护党的良好形象;做到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事不为;珍视亲情、友情,把亲朋好友的支持转化为事业成功的动力;时刻以反面典型为鉴,深思腐败行为和牢狱之灾的危害。

他对法院廉政建设提出如下建议:

一持之以恒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怀有敬畏之心,始终坚定初心使命,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二毫不松懈守好廉洁自律关口,做反腐倡廉表率。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越纪律底线,不踩规矩红线,树立公正廉洁司法的良好形象。   

三从严从实执纪问责,打造过硬法院铁军。持续深入整治有案不立、利用审判执行权吃拿卡要等顽瘴痼疾,不断巩固整治成果。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三个规定”,真正做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四坚定理想信念,牢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心怀感恩、珍惜岗位、洁身自好,勇于担当,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检视言行,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道德纪法的底线。

随后,汪娟娟组织学习传达省高院拉练检查反馈重点问题整改验收评估工作总结大会精神,并分支部围绕中院《关于建立拉练整改长效机制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的实施意见》开展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