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都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市法院 市检察院 市公安局关于开展集中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公告

2014-12-11 16:35

自觉履行法院生效裁判是被执行人的法律责任和义务,有履行能力而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是违法犯罪行为。为严厉打击被执行人或相关人员以各种手段抗拒执行、阻碍执行甚至暴力抗法的现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法律尊严和社会诚信,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开展集中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专项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的统一部署,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决定,自即日起至2015年3月,开展集中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妨害公务罪、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罪等犯罪行为的专项行动。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敦促被执行人积极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对采取各种手段软拖硬抗,拒不履行生效裁判确定的义务,逃避传唤、规避执行的,将依法展开调查,构成犯罪的,将依法拘留、逮捕、起诉和审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