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都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法院讲坛】宜都法院“法苑讲堂”第一期开讲了!

2023-03-31 15:16
来源: 本院

3月30日晚,宜都法院以夜学为契机,举办2023年第一期“法苑讲堂”。这既是扎实推进年轻干部成长工程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是激发广大青年干警学习热情,树立良好学习风气的有力措施。

此次讲堂由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杨潇主讲,全院干职工参加。杨潇以审执衔接问题为主题,结合生动案例介绍了执行过程中遇到的裁判文书表述不明确导致执行困难的六类问题,重点讲解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立案、审判与执行工作协调运行的意见》的相关规定,并就如何做好审执衔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红花套法庭庭长江帆、执行局法官张阳以及立案庭法官助理杨歆甜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学习感受。广大干警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每一个人的工作在法院整体审执工作中都是至关重要的一环,每一位干警都要树立系统观念、全局思维,增强团队协作意识。

同时,夜学中重点组织学习了张军院长在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省高院优化营商环境文件精神以及孙惠波院长在宜昌法院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等。

“法苑讲堂”让青年干警走上讲台,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观点和感受,既促进广大干警的学习主动性与自觉性,又提升素质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宜都法院将持续升温“法苑讲堂”活动,秉持“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理念,探索更丰富的年轻干部培养方式,不断打造政治上过硬、业务上精通的人才队伍,努力为司法审判事业长远发展打牢组织基础,赓续司法荣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