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都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22名工人喜领拖欠工资21万 宜都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劳动争议案

2018-08-14 15:55
来源: 宜都市人民法院
作者: 梅琳璐

近日,宜都法院成功执结一起企业拖欠工人工资的案件,依法拍卖企业的机器设备,为22名工人讨回了工资21万余元,切实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841701627642186103.jpg

2017年,宜都市某铸造有限公司债台高筑,陷入经营困境,停工停产,拖欠工人工资。当年12月,该公司工人王某某等22名工人到宜都市劳动局申请仲裁,宜都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缺席裁决被申请人某铸造有限公司支付22名工人工资共计 21万余元。

裁决书生效后,工人们便向法院申请了执行。宜都法院接到此案后,高度重视,执行干警第一时间联系公司负责人张某某,经多方查找,张某某下落不明。法院依法查封该公司名下的机器设备,同时将该公司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法定代表人张某某采取限制高消费的强制措施。因涉及民生及稳定,法院多次就查封设备的保管、评估、拍卖等事项与申请执行人进行沟通、协调,加快各项流程的办理。但该机器设备两次网络拍卖均流拍,法院又及时启动变卖程序,终于在7月10日,该批机器设备以25万元成功变卖。

工资发放现场井然有序,工人们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本案的执结不仅及时化解了一起尖锐的社会矛盾,同时也有效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切实保障民生,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