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都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秉公办案暖人心 邮寄锦旗谢恩情

2018-10-23 17:12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程磊

秉公办案暖人心  邮寄锦旗谢恩情

 

近日,宜都法院刑事审判庭收到一份特殊的快递,收件人拆开邮件一看,里面是一面内容为“新时代楷模 共和国娇子”的鲜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信中表示“感谢你们给我追回来这么一大笔财富,真是天上掉馅饼,喜从天降!给我及全家带来无比欢乐和幸福,我无法用言语向你们表示感谢,真诚地向你们致敬,鞠躬!”

QQ图片20181023102358_看图王.jpg

              上图为:潜江市苏运香女士给宜都市人民法院的感谢信

       据悉,寄送锦旗的当事人是一起诈骗案件被害人苏某。2016年1月,刘某伙同周某、欧某先后在潜江市、宜都市、长阳实施诈骗,共骗取被害人苏某等三人现金19.8万元,后周某、欧某被抓获并被判刑,但仅仅查获少量的赃款,被害人的损失并未得到有效弥补。今年4月刘某被抓获归案,承办法官从其辩护人处了解到刘某的家属有代为退赔的意愿,并希望能够通过退赔弥补被害人损失并减轻刘某的罪责。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本着最大限度为被害人挽回损失的原则,再次通过辩护人与刘某的家属联系,全方位、多角度以案说法、释法明理,最终,刘某的近亲属代其将全部退赔款16万余元及罚金交付法院。判决生效后,承办法官迅速联系潜江的苏某,通知其将银行卡及身份证复印件邮寄至法院,法院通过转账的方式将退赔款直接汇入苏某账户,免去了苏某来回奔波之苦。该案的办理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于是便发生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QQ图片20181023102407.png
                 

               上图:  宜都市人民法院龚庭长激动而自豪展示苏女士送来的“新时代楷模 共和国娇子”锦旗

        鲜红的锦旗是当事人对宜都法院的认可,更是对法院干警的鞭策。宜都法院全体干警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践行司法为民的承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