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都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法官进乡村,为村民送法上门

2018-12-15 09:32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李菁

12月12日,宜都法院结对帮扶村王家畈镇绿竹溪村举行村委会换届选举大会。选举现场,宜都法院聂家河法庭法官杨潇为村民开展了农村常见法律问题专题讲座。

1你.jpg

杨潇结合实践中遇到的典型案例,就婚姻家庭、土地承包、老年人权益及赡养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做了生动、细致的讲解。课后,许多村民就自己及家人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咨询。村民表示,这次讲课让大家对法律知识有了更多了解,希望法院以后多组织这种讲座,帮助大家更好的守法和维权。

微信图片_20181215075918.jpg

此次“送法进乡村”,开展专题讲座,是宜都法院深化“法律六进”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这种接地气的方式,使法官沉下身子深入群众,推动法治宣传进基层,使法治观念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切实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