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都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公安助力法院执行,让“老赖”无处遁形

2018-05-02 10:32
来源: 宜都市人民法院

4月24日,宜都市公安局通过“临控”系统发现一名躲避执行老赖的行踪,立即通报宜都法院,该院立即派出三名干警火速将失信被执行人胡某某带回法院。

精准抓”老赖“_副本.jpg

案件源自一起借款合同纠纷,胡某某向王某某借款15万元,在承诺的期限内未还完,经法院调解,王某某和胡某某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可约定的还款时间过去了一个月,胡某某还是没有还钱,王某某在无奈之下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多次通知胡某某到法院处理,但其以不接电话或口头保证的方式,一直拒绝履行义务,人也不再出现,最后直接“消失了”。

今年以来,宜都法院通过积极与辖区公安部门协调,利用公安专网查人找物的优势,对不配合执行“玩失踪”的被执行人,均可通过公安专网上“临控”措施。4月24日上午7点30分,宜都公安局“临控”系统发现胡某某在长阳县某宾馆入住消费,随即通知法院将其控制,最终胡某某主动配合了法院执行。自采取“临控”措施实施以来,已有5名被执行人落网并受到了相应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