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都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远程调解当日支付8万元 涉企案件办理跑出加速度

2023-03-13 10:28
来源: 本院

当日支付8万元,余款限期给付,一件标的额为16万元的涉企纠纷仅20天顺利结案。

2020年1月被告张某借用恩施某公司的资质,租赁原告的建筑器材,但张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诿支付租金,直至去年被告将租赁物返还给原告,也未付清剩余租金,原告遂至宜都市人民法院起诉,并在诉讼过程中提出财产保全申请,冻结被告的银行账户。承办法官在接到案件后迅速对案情进行研究,在立即采取保全措施的前提下,建议双方优先采用调解的方式解决纠纷。承办法官联系双方当事人,却得知双方均在外地,无法到现场进行调解。

因得知原告代理人近期在外地法院开庭,被告远在恩施,2月24日案件承办人利用午休时间通过互联网法庭组织双方当事人通过在线方式签署了调解协议,整个过程仅半小时。

宜都法院切实坚持以控制制度性交易成本为核心,优化营商环境,多措并举,马力全开——简化立案审查流程,推进网上保全,畅通网络办案渠道,全面适用电子送达,优化案件办理程序,压缩案件办理时长,切实为涉企当事人减轻了诉累,降低了成本。接下来,宜都法院将继续在提高办案效率、降低诉讼成本上下功夫,不断拓展营商环境快车道,让“车况”又快又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