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都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新年首例执行司法拘留get,这下他慌了...

2023-02-16 16:28
来源: 本院

“2023年2月1日,宜都市拘留所恢复司法拘留人员收拘工作!”宜都法院执行干警收到通知后,立即调整好状态,依法迅速对被执行人潘某执行拘留,这也是宜都法院开年“第一拘”,打响了执行“兔年征战”第一枪。

被执行人潘某在宜都法院有多起尚未执行完毕的案件,但却一直抱有侥幸心理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并存在拒绝报告财产、有履行能力拒不履行的情形。2023年1月申请执行人吴某向宜都法院申请执行后,执行干警向潘某送达法律文书和传票,然而潘某拒不到庭、拒不报告财产并拒不履行义务,执行局随即决定对潘某采取拘留措施。

当执行干警依法向潘某送达拘留决定书,并将其交付拘留所执行时,前往拘留所的途中,潘某留下了悔恨的泪水,并通过电话嘱咐家人代其偿还债务。隔天,潘某亲属主动与申请执行人吴某沟通,履行了全部债务,吴某向宜都法院申请解除拘留措施。执行干警考虑到潘某已履行完毕并真诚悔过,遂依法提前解除拘留措施。

下一步,宜都法院将不断加大对被执行人财产和人员的查控力度,对抗拒执行、逃避执行等行为严厉打击,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胜诉当事人扬眉“兔”气,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