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都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4小时化解5起纠纷 诉前调解“加速度”

2023-02-24 10:26
来源: 本院

2月24日,宜都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特邀调解员裴芝梅成功调解5起涉农民工工资劳务合同纠纷,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2年10月,原告高某等5人为被告王某承包的建筑工程粉刷外墙。工程竣工后,双方办理结算,被告王某下欠原告高某等5人工资合计三万余元,原告历经多次催讨,被告王某以各种理由拒不支付,原告高某等5人诉至法院。

诉服中心收案后,经初步识别,发现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遂将案件分流给特邀调解员进行诉前调解。

调解员裴芝梅立即通知被告王某到法院,组织原、被告进行调解。根据双方对客观事实的描述,原来,该工程虽已竣工,但需等3月验收完成后,王某才能收到工程款并给农民工结算其工资。由于双方未及时有效交流沟通,导致矛盾产生。在调解耐心劝导下,双方终于冰释前嫌,顺利达成和解,被告王某承诺将于4月一次性付清农民工工资。5起劳务合同纠纷,从受案到领取文书,历时不到4小时,获得当事人一致好评。

近年来,宜都市人民法院大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多样化的解纷渠道。接下来,宜都法院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深化诉源治理工作模式,提高审判质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