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都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

2018-12-01 13:37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张啸海、汪锋

11月28日,宜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斌应宜都市人民法院邀请,依法列席了宜都市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2018年第11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181201133354.jpg

会上,法院承办法官汇报了宜都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黄某某贪污、盗用他人身份信息罪,王某某等13人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两起案件的具体案情、证据采信和法律适用等意见,郑斌检察长对案件的争议焦点问题进行了阐释,并就案件证据采信、犯罪性质、量刑情节、法律适用等方面发表了列席意见。审委会委员在充分了解案件事实、证据基础上进行讨论,最后对案件进行了表决。

宜都法院以围绕提升办案效率、提高司法公信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这一目标,通过邀请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开展面对面探讨交流这一方式,推动双方在法律理解及适用上达成统一意见,实现审判工作与检察工作的良性互动,提高重大复杂疑难案件审理的透明度,确保判决裁定结果客观公正。

    接下来,宜都法院将积极建立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机制,共同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