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都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宜都法院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3-03-03 09:17
来源: 本院

3月2日下午,宜都法院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汪娟娟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法院院长工作会议及全市法院院长工作会议精神、省高院优化营商环境十条举措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湖北省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和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关于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实施意见》。全体干警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莫让觥筹交错奏响“围猎”序曲》。

党组书记、院长冯杨勇为全院干警讲廉政党课,就如何养成风清气正的行为习惯,如何培育崇清尚简的制度文化,分享了以下看法:一是始终把思想武装作为第一需要,在看齐追随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强化政治建设,向党中央看齐;树牢理想信念,向“旗帜们”看齐。二是始终把充电学习作为第一任务,在真学真用中提高能力素质。要端正态度,学会读书,学会思考。三是始终把勇于担当作为第一能力,在尽心尽力中抓好工作落实。要守初心,讲担当,讲奉献。四是始终把遵规守纪作为第一要求,在务实求实中树好个人形象。要严格自律,服从他律。

结合当前工作,冯杨勇提出三条要求:

一是凝心聚力,增强建成宜昌首个千亿县市现代化法院的紧迫感。始终保持成绩归零的危机感,打破路径依赖,树牢创新思维,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不断刷新“荣誉榜”。

二是奋勇争先,提升建成宜昌首个千亿县市现代化法院的使命感。聚焦服务大局,营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平安宜都建设;聚焦司法为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聚焦队伍建设,锻造高质量法院队伍。

三是严字当头,锤炼建成宜昌首个千亿县市现代化法院的责任感。把严格管理干部和热情关心干部相结合,严到当严时,爱到细微处,通过有温度的厚爱让严管更加自觉,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旺盛战斗力和蓬勃活力。

2023年,宜都法院将继续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反腐的高压态势不变,落实监督的手段不软,制度探索的脚步不停,以奋斗姿态干事创业,不断在新征程上夺取新胜利、续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