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都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枝城法庭:实地回访当事人 阳光服务送真情

2018-03-12 09:40
来源: 宜都市人民法院
作者: 谢靓

节后上班,枝城法庭的法官们即开始了新一年的案件回访。该庭年前巡回审理的一起赡养案件当庭调解结案,但子女们是否履行了调解协议,老人过年是否得到了妥善安排,老人后期还有什么困难,都是法官们心中的牵挂。

枝城法庭温情回访.jpg

冒着大雨,法官们来到了枝城镇梁家畈村郭婆婆家,八十岁的老人生育一儿四女,老伴去世多年,如今年岁已高,身体多病,子女们为养老互相推诿,老人无奈诉至法院。为便利老人诉讼,教育一方群众,农历腊月二十二日,枝城法庭在村委会对赡养案件进行了巡回审理,当场组织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子女按月支付赡养费,儿子负责医疗费,女儿们负责生病期间的照顾,并由儿子为老人新砌一个灶台,对房顶进行翻新。进入郭婆婆单独居住的小平房,法官们看到光亮整洁的灶台,亮堂严实的屋顶,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通过与郭婆婆拉家常,了解到女儿们已经按时支付了赡养费,春节也探望了老人,法官们由衷的感到欣慰。当得知儿子在修葺灶台、翻新房顶后便对老人不闻不问,法官详细的向婆婆讲解了申请强制执行的相关流程。担心老人不懂,法官们给郭婆婆留下了电话,随时随地为她提供帮助。离开郭婆婆家,法官们又来到村委会,就回访的情况与村干部进行沟通,并拜托村委会对郭婆婆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该村负责人说“巡回审判让我们看到了法庭的便民,判后回访让我们看到了法官的爱民”。

随后,法官们又来到枝城镇夕阳红福利院对另一赡养案件当事人张婆婆进行了回访。把当事人放在心上,让裁判结果落到实处,枝城法庭坚持定期开展有针对性的判后回访工作,不仅检验了裁判效果,也架起了一座“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