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都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法院插手“多管闲事”?标的340元的纠纷顺利化解

2023-05-22 10:34
来源: 本院

“本案我院经审查后认定没有管辖权,但考虑到被告为我院管辖区域内的居民,为实质性化解矛盾纠纷,我们可以尝试与被告沟通,劝说被告主动还款。”

近日,宜都法院枝城法庭收到一份邮寄立案的借款合同纠纷起诉材料,经审查,法官发现本案系约定管辖,本院没有管辖权,但被告系法庭辖区内的居民,且该案标的额较少,若不妥善处理,被告则需为了标的额340元的案件前往安徽应诉,甚至还会影响到征信。为寻求最圆满的解决方式,法官主动联系原告,并提出会尝试联系被告家人进行沟通。

随后,法官将原告提交的起诉材料拍照发送给被告家人核实,建立微信案件群,组织双方在群内直接沟通,被告经过核实后确认了本案事实和下欠数额,并委托家人立即全额清偿。原告向被告出具结清证明。整个案件半小时处理完毕,原告合法债权及时收回,被告征信不受影响,双方零成本了结本案。

一桩“闲事”,标的额虽然只有340元,但背后却是人民法庭实质性化解矛盾纠纷,维护人民群众正当权益、减少群众诉累的拳拳之心,是人民法院能动司法、司法为民的默默坚守。枝城法庭将继续坚持司法为民的初心和使命,扎根基层,深耕细作,打造新时代“枫桥式”人民法庭,深入开展诉源治理,就地快速化解社会矛盾,为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