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都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宜都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动员部署会

2023-07-17 14:59
来源: 本院

为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持续深化“清廉法院”建设。7月13日晚,宜都法院举行动员部署会暨“夜学”活动。党组书记、院长冯杨勇出席会议并讲授廉政党课。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汪娟娟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汪娟娟组织全体干警学习《宜都市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方案》、《全市法院司法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及《关于开展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

党组书记、院长冯杨勇同志为全院干警讲授廉政党课。

冯杨勇强调奉行廉洁司法,要算好“五笔账”:一是算好政治账,不要自毁前程。要倍加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注重加强政治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二是算好经济账,不要贪敛“不义”。要树立正确的利益观,常思贪欲之害,自觉约束自己。三是算好名誉账,不要身败名裂。要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四是算好亲友账,不要众叛亲离。要本着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勤勤恳恳做事,清清白白为官。五是算好健康账,不要心力交瘁。要始终心存敬畏,把党章党规记挂于心、践于点滴,清廉为官、问心无愧。

为加强自身的官德修养,我们要做到“五个谨慎”。一是慎始。要迈好人生第一步,在作风培养上严格要求自己。二是慎独。在独处中谨慎不苟必能做到在大众面前遵纪守法、谨慎行事。三是慎微。要认真重视和正确处置细小的事情,从细微之处培养优良作风。四是慎好。对自己的兴趣、爱好,不能过度放纵,应与党性修养联系起来。五是慎友。要多交一些益友、诤友、基层群众朋友,做到见贤思齐、择善而交。

冯杨勇提出作为法院干警要当好表率,涵养清正廉洁的司法作风。一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二是提高认识,严格执行规定管住小节。三是淡泊名利,正确看待并具有满足感。

会上,全体干警还集中观看了《抱团腐败的国企“蛀虫”》等警示教育片。

动员部署会后,开展“法苑讲坛”第六期,王伟、贾琪、龙苗苗、李辉、张阳、向航6名干警代表依次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从司法责任制、司法作风专项整治以及中院跟班学习三个不同的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切身体会,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启发全院干警深入思考工作开展,提升工作质效。会上还通报了2019年以来公务员年度考核优秀受到嘉奖和三等功奖励的人员名单,并为获得三等功奖励的人员颁发奖章。

宜都法院将继续着力解决影响群众满意度的司法作风突出问题,持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始终保持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一刻不停把党风廉政建设推向纵深,全力打造高效务实的清廉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