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都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党建引领学典型 共同缔造我先行
——宜昌中院第六党支部、宜都法院派出法庭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8-02 08:50
来源: 本院

7月28日,宜昌中院第六党支部、宜都法院派出法庭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先进模范,守牢纪律底线”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干警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能力。法院干警首先来到红花套镇综治中心参观,红花套镇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向干警详细介绍综治中心的构建布局,中心功能室建设、人员配备等情况,法院干警认真听取矛盾纠纷化解、网格化服务管理等工作的具体做法和亮点经验。

在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宜昌中院第六党支部与宜都法院派出法庭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理论共学,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节选,宜昌中院祁兴国、胡萤鹏、王丹与宜都法院红花套法庭肖玉霖分别领学最新文件精神,干警们展开热烈的讨论。

随后,宜都法院枝城法庭邬海凤、刘丹就学习鲍卫忠同志先进事迹分享心得体会;聂家河法庭王双就学习《关于深入治理违规吃喝问题的意见》《关于深化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工作的意见》分享学习体会。

 

邬海凤:“他办理执行案件,怀揣的是“人心换人心”,最终磨掉了一件件“钉子案、骨头案”,这充分告诉我们,法官要有为民情怀,在执法办案过程中,法官不能端坐神坛,冷眼旁观,而是要秉持公心、心怀百姓,深入基层,能动履职,努力做到情理法兼顾,既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力度,又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度,如此老百姓才会真正的信服,法治的信念才能在基层生根发芽。”

刘丹:“我感受到他心里有一根看不见的线,线的这头系着司法公正,另一头始终是系着百姓。任时代变迁,公正司法始终承载着人民群众的万千期盼,鲍卫忠扎根边疆基层法院24年来,始终奋斗在执法办案、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为人民燃尽光热,他用一生践行着自己守护司法公平正义的铮铮誓言,也用一生告诉我们该怎样展现司法的温度。”

王双:“做一名廉洁自律、为民服务的青年干警,就要筑牢反腐防线,防患于未然。牢固树立“廉者荣、贪者耻”的思想,以案为鉴警钟常鸣,勤奋做事廉洁做人。吸取他人的教训,坚持防微杜渐,时刻为自己敲醒警钟,要明白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接下来,宜都法院派出法庭党支部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推进人民法庭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定期开展线上、线下的结对共建活动,既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文化共建,又强调履职尽责,深化业务共建,使法院党建工作融入业务,融入基层,融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