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都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我是法院实习生--宜都法院组织召开2023年暑期实习生欢迎会

2023-07-26 09:56
来源: 本院

为聚焦人员管理监督,将纪律教育融入用人全过程,强化对实习生的教育管理,7月21日,宜都法院举行2023年暑期实习生欢迎会,组织实习生学习法院工作规章制度。综合办主任李清滢、政治部副主任潘璐以及16名实习生参加会议。

交流环节中,16名实习生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实习生代表李文雪、袁樊池分别发言。

李文雪: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仅仅依靠书本与课堂上的知识,还远远不能拥有成为一名合格司法工作者的水平与能力,实习是大学生走向社会作用非凡的一个契机,其中充满着磨砺自身与再学习的机会,若要成功地跨过去需要不断反省并改进自己的不足。对于学习法律的我来说,更得关注法律及其适用方面的琐碎,不断从中获得进步的经验,为更好地规划以后的人生打好基础。

法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我将通过本次实习,开阔视野,掌握基本的法律技能,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这些都成为我今后走上工作岗位的宝贵财富。

袁樊池:

通过旁听案件,我认识到现实的案件可能不是件件都如电视剧里一样震撼,但确是件件都很严肃且繁琐,立案庭每天此起彼伏的来电铃声、法官和当事人耐心平易的沟通、调解等等,让我感到法院工作人员对待案件的严肃态度、负责精神,以及法院在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意义。

在实习过程中,我也发现法律的普及与公民法律意识的提高非常重要,只有加大法治贯彻、普及的力度,逐步建立人们对法律的信仰,法治建设才能取得巨大的进步。

 

会议对卷宗整理、保密意识、纪律安全作了强调,并希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积极向上,勤学善思,收获成长。

欢迎会后,实习生们纷纷表示,将带着殷殷嘱托,珍惜实践学习机会,积极融入法院、遵守纪律、主动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和法律素养,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