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都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昼夜不“打烊” “暖冬行动”夜间开战!

2022-12-14 11:18
来源: 本院

为进一步提升化解“执行难”的工作能力,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宜都法院将日常执行工作与集中执行紧密结合,用足用好强制执行手段,突出开展夜间执行、周末执行等活动,始终保持打击失信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12月7日晚,宜都法院执行局敲响“暖冬行动”执行战鼓,开展了夜间集中执行活动。

出征

傍晚18时,宜都法院办公楼前警灯闪烁,20余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各小组按照预定方案,立即行动!”随着院党组书记、院长冯杨勇一声令下,执行干警按执行预案奔赴各个执行现场。

在此次集中执行中,宜都法院突出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头雁”效应,进一步磨合执行队伍,交流执行技巧,不断强化执行威慑力,不断提升执行效果,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执行

在执行员张阳执结的一起劳务合同纠纷中,覃某因拖欠王某劳务工资被诉至法院。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覃某拒接电话,填写的送达地址为虚假地址,一直处于失联状态。本次集中执行活动中,执行干警通过多方查找,找到覃某的新住址,于当晚20时将其拘传至法院,覃某慑于执行干警的强大执行攻势,当场将下欠2万元劳务工资履行完毕。

在执行员向阳春执结的一起身体权纠纷中,曹某饲养的动物将刘某咬伤,因曹某对判决结果不服,一直抗拒执行。执行干警拘传曹某到庭后,向其释明法理、讲明事理、说通情理,曹某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庭支付3.3万元赔偿款,该案最终执行完毕。

温度

在夜间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兼顾司法的力度与温度,始终展现新时代政法干警的优良作风。在对被执行人张某进行拘传时,执行干警了解到张某在家照顾两个女儿,家中没有其他成年人,为保护未成年人成长,执行干警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决定对其暂不拘传,向其释明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张某当场书写了承诺书,承诺于春节前主动履行。

 

面对冬夜的寒风,执行干警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姿态,坚定意志,持续发力,加班加点打好组合拳,通过拘传等强制执行措施,结合释法明理、执行和解等温情做法,督促劝导被执行人履行义务。经过一夜连续作战,共查找被执行人12人次,拘传7人次,扣押车辆2台,执行和解6件,执结4件,执行到位金额15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