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都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法苑讲坛】(二)夜学“点明灯” 送达有妙计

2023-04-14 15:18
来源: 本院

为进一步提升全院干警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着力推进干部学习教育常态化。4月13日晚,宜都法院以“送达”为主题组织开展第二期“法苑讲坛”夜学活动,由红花套法庭庭长江帆主讲。

活动中,江帆从送达的规范篇、流程篇及建议篇三部分展开讲述,首先讲解了六部民事法律、司法解释中关于送达的规定,之后结合生动案例,分别讲述了送达地址确认、送达方式的选择与流转、规范送达的注意事项等。课堂接近尾声,江帆就自己工作中的实践经历分享相关送达经验,并表示破解“送达难”重点是要会想方设法完成送达工作,注重团队内部沟通配合和外部交流协作,互相支持,形成工作合力。

“送达难”一直是制约人民法院审判和执行效率的“大问题”。我院一直致力于积极探索多渠道送达方式,力争在总结经验的同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接下来,宜都法院将继续以“夜学”为契机,持续开展“法苑讲坛”活动,为广大干部提供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提升“软实力”,锻造“硬队伍推进“学习型”法院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