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都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三部联建新“枫”景
——宜都法院机关业务第一党支部联合宜昌中院第四党支部、五眼泉镇弭水桥村党总支开展联建联创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26 08:56
来源: 本院

为贯彻落实中院机关党委《全市法院机关党建“联建联创”活动方案》要求,5月24日,宜昌中院第四党支部、宜都法院机关业务第一党支部、宜都市五眼泉镇弭水桥村党总支联合开展“党建引领创典范,强产兴城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宜昌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莉,宜都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冯杨勇参加。
法院干警首先来到五眼泉镇拖溪村宜昌红色故事馆,回顾宜昌革命历史中涌现的英雄人物和不朽事迹。在解说员的生动讲述中,干警们仿佛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感受到了革命志士筚路蓝缕、踔厉奋发的进取精神。
随后,法院干警来到五眼泉镇马家湾村体验“美丽乡村”。蓝天、碧水和青山,整洁美观的道路村舍让干警们徜徉其中,平日工作的疲劳也烟消云散。
法院干警来到五眼泉镇弭水桥村乡村振兴培训学校,弭水桥村党总支书记刘大卫给干警们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党课。在他的生动讲述中,干警们看到了一个普通乡村的振兴之路,也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情怀与担当。
之后,宜昌中院第四党支部、宜都法院机关业务第一党支部、弭水桥村党总支共同签署《党建联建联创协议书》,并围绕基层治理现状、“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打造世界级宜昌”以及参观学习感悟,结合岗位职责开展了交流讨论。
在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宜昌中院第四党支部与宜都法院机关业务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理论共学,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节选,宜昌中院孙维娟同志、黄德文同志,宜都法院李辉同志分别领学最新文件精神,宜昌中院第四党支部通报支部所属部门落实院党组决策情况。

接下来,宜都法院各支部将继续完善党建联建联创机制,加强与其他法院、“双千”服务企业、包联社区党组织的合作沟通,促进支部党建工作持续向好,争创“红旗党支部”,以党建引领助推法院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