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都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我为群众办实事】兼顾法与情,温情解难题

2022-01-24 08:33
来源: 综合办

1月18日上午,宜都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到了宜昌某建筑工程公司的委托代理人打来的电话,他在电话中表示:“我们公司的银行账户被法院冻结了,人社局将我们公司一位因公死亡职工的工亡补偿金打入了这个账户,现在这部分钱款无法转给员工家属,能不能请法院帮忙解冻这部分资金呀?”

原来,该建筑工程公司是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的被告,宜都法院依法对该建筑工程公司采取了保全措施,冻结了该公司名下的银行账户。在法院冻结账户后,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养老保险局于2022年1月13日向该账户转款80余万元,该款项系被告某建筑工程公司员工景某因公死亡后依法享有的工亡补偿金及丧葬费,由社保局直接划拨到了该公司账户,由该公司代为发放。但由于该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这笔款项无法提取。

本着善意、文明的执行理念,承办法官从法理、情理上综合考量后,决定解除该公司账户内这80余万元钱款的冻结,以便死亡员工家属能及时领取到这笔宝贵的工亡补偿金。同时,法官耐心向原告释法明理,告知他们工亡人员的补偿金不属于某建筑工程公司名下财产,应尽快向员工家属发放到位,且解冻这部分资金不会影响账户内其他资金的保全。法官一番细致的解释后,得到了原告的理解。

为解燃眉之急,承办团队顾不上吃中午饭,于当天中午准备好相关文书材料后赶往秭归县,到该公司账户的开户银行及时将工亡员工的补偿金解除冻结并发放到位。(李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