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都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让党旗在执行一线高扬

2022-12-07 09:47
来源: 本院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让党旗在执行一线高扬,确保执行行动达到预期的效果……”行动前第四党支部书记如是说。11月24日,宜都法院执行局所在机关业务第四党支部,结合三起腾退房屋的案件执行集中行动,开展“党建聚心,执行为民”主题党日活动。

被执行人彭某租赁刘某等人位于宜都市清江商城的六间店铺经营建材生意,因经营不善,彭某未与刘某等人协商解除合同并交还店铺便离开宜都,自2022年1月起拒付租金,刘某等人遂向宜都法院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彭某仍拒不交还商铺、拒不支付租金,宜都法院执行局在立案后遂决定对涉案商铺采取强制腾退。

集中执行行动中,支部委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尖刀班”,步调一致,统一行动,冲锋在前,关键时刻站出来、顶上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全体干警共同努力下,仅用时三个小时,便顺利完成了六间商铺的腾退任务。

“此次执行活动充分体现了人民法院在执行活动过程中的公开性、透明性和强制力度,也切实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受邀监督此次执行行动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官、律师、群众代表纷纷给予肯定,同时提出意见建议。

执行活动结束后,全体干警在执行指挥中心会议室开展热烈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执行工作中就是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践行司法为民,敢为善为,切实解决群众难题,以实际行动展示执行干警的担当作为和为民服务成效。

执行业务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覆盖到哪里!此次“党建+执行”活动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指导执行工作的生动实践。今后,宜都法院将进一步探索“党建+执行”治理新模式,不断丰富完善“前沿阵地”工作法,提升执行工作质效,为加强“执行难”综合治理、深化执行联动机制建设作出有益尝试,为“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