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都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铭党恩 践初心
——宜都法院组织开展退休老干部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10 09:07
来源: 本院

银龄心向党,退休不褪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6月9日,宜都市人民法院机关党委组织退休党支部30名老党员走进红色美丽村松木坪镇江家湾村,开展以“走进红色江家湾,弘扬硬骨头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追忆独臂上将贺炳炎将军的英雄事迹,感悟将军故里的红色底蕴。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退休支部党员首先来到“宣誓墙”进行入党宣誓。在鲜红的党旗下,老干部们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高举右拳,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随后,退休老干部走进贺炳炎上将故居和纪念馆,聆听开国上将、“独臂将军”贺炳炎的英雄事迹,大家仔细观看一份份详实的文字资料,驻足凝视一幅幅珍贵的图片和战斗实物,认真倾听每一个感人故事,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汲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动力。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江家湾村的红色之旅不仅是一场不忘初心的精神洗礼,更是一次牢记使命的力量凝聚。老干部姚明淑激动地说:“作为一个马上50年党龄的老党员,我始终感恩党的教导,我将更加坚定我的党性,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退休支部书记周瑜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在思想上先人一步,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近年来,宜都市人民法院心系退休老干部,组织引导退休干部党员发挥余热,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余热映初心。先后聘请退休法官裴芝梅担任特邀调解员,积极参与诉前调解工作;邀请周瑜等退休干部参与《宜都法院志》编写工作;江诗坤等一批退休老党员积极参加所在江家大堰法院宿舍小区“共同缔造”活动,共建和谐美丽家园。

捕获.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