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都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37天1000多万债务圆满解决!雷霆出击不服“暑”,跨市联动促执行

2022-08-17 08:49
来源: 本院


 7月15日上午,随着宜都法院副院长彭拥军一声“开始执行”命令的下达,针对松滋某化工公司强制执行工作正式开始。

1000万本息未偿还,兄弟法院协力打响跨市联合执行战!

宜都法院审结的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松滋某化工公司未按时履行义务,尚有1000万本息未偿还,申请执行人吴某遂申请执行。

为保证该案顺利执行,宜都法院请求松滋法院协调,松滋法院及时向松滋市委、政府汇报,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两次调解未果,宜都法院遂决定强制执行,院党组书记、院长冯杨勇带队指挥,并制定了周密详细的执行方案,组织执行干警整装待发。

松滋法院协调松滋公安局出动警力100余人维护现场秩序,应急管理部门专业技术人员到场监管被执行人生产安全,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执行工作顺利进行。

高温奋战15小时,8000余吨磷矿石全部扣押!

全体执行干警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冒着37℃的高温天气,克服化工企业的粉尘和异味,按照工作分工,从称重、运输、采样,到制作笔录、处置现场突发事件,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干警们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甚至泛起了一层白色的汗渍,但没有一个人喊苦、没有一个人叫累,持续工作到16日凌晨,持续奋战15个小时,共计扣押、转运磷矿石8000余吨。

在执行过程中,宜都法院始终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坚持强制执行与柔性执法并重。经协调,为保障企业的正常生产运作,为被执行人保留一个星期的加工原料。

37天执结完毕!法院锦旗飘 谢意暖胸怀

扣押完成后,为避免因磷矿石市场价值波动给当事人造成损失,宜都法院执行局于7月22日再次组织吴某与某化工公司调解,经过耐心细致的工作,双方最终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宜都法院扣押的磷矿石作价1005万元冲抵债务,至此,该案仅用37天便全部执行完毕。申请执行人对宜都法院执行干警雷霆出击、攻坚克难的敬业精神赞不绝口,送来一面写有“人民好公仆”的锦旗。

8月8日,冯杨勇向松滋市委政府、松滋法院送去了锦旗和感谢信,以感谢松滋市委政府大力支持和兄弟法院的鼎力协助。

该案的顺利执结,既是宜都法院加强区域司法协作助力协同发展的生动体现,更是宜都法院统筹发展与安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行稳致远与社会和谐稳定的深刻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