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都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宜都法院高效执行,农民工工资快速到位

2018-08-30 16:10
来源: 宜都市人民法院
作者: 张阳

近日,11名工人在宜都法院领到了拖欠数年之久的工资,纷纷表示,法院办事效率高,拖欠了几年的工资,这么快就拿到了。

IMG_4907.JPG

此案系建设宜张高速宜都境内某段工程中,因包工头郑某下落不明导致农民工工资未发放到位而产生的纠纷。案件经过审理,2017年11月,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二审判决。11名农民工为维护自身合法劳动权益,今年7月9日向宜都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受理后,执行法官迅速与宜都市劳动监察大队、被执行人河南省某路桥工程有限公司进行沟通联系,并到被执行人郑某所在的村委会及其家中实地调查其家庭情况和履行能力。在没有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情况下,宜都法院依法将被执行人河南省某路桥工程有限公司以及郑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重重执行压力下,河南省某路桥工程有限公司主动到该院足额缴纳了全部执行案款。

IMG_4922.JPG

在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以来,宜都法院针对涉民生案件做了大量工作,努力解决了一批农民工劳务纠纷案件,一如既往的秉持农民工利益优先保护原则,为农民工利益亮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