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都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首次全程直播!跟随宜都法院体验沉浸式执行“狂飙”

2023-04-12 15:38
来源: 本院
作者: 白书蔓

“有钱不还,必须执行拘留!”

“‘老赖’不工作,还有理了?”

“什么条件才能申请被执行人拘留?”

“对于这种‘老赖’就是要曝光他!”

刚开播不到几分钟,宜都法院的直播间便陆陆续续涌进大批观众,掀起了风风火火的讨论评潮。

4月12日上午8点30分,宜都法院“春雷2023”涉企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正式启动,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杨潇做动员讲话。随着“出动”指令下达,全院20余名执行干警按照执行预案,迅速前往执行目的地。行车途中,执行法官与围观网友视听互动、及时回答网友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介绍执行法律规定。

执行现场,数名被执行人被堵在了家里、店里和路上,面对镜头的曝光,有突如其来的嚎啕大哭、有怒气冲冲的直指泄愤、有迫于威慑的主动“认怂”...真实的拘传现场和执行法官对案情的细致解说,让广大网友以第一视角体验了执行全过程,“亲身”感受到了最真实的执行现场。

本次活动邀请上级法院执行局全程参与见证执行,由湖北电视综合频道全程直播,直播内容在微信视频号、快手、抖音、长江云等多个平台同步播放,累计直播观看14.4万人次,累计视频观看204万人次,直播反响热烈,赢得了广大网友的点赞支持。

本次行动共持续3个多小时,依法拘传被执行人5人,其中拘留1人,3名被执行人与申请人沟通后达成和解,并履行义务,2起案件全部付清,顺利执毕,共执行到位金额15.5万元。

执行是保障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本次直播将压力通过网络传递给了屏幕前的每一位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取得了“执行一案、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接下来,宜都法院将坚持善意文明执法,紧扣“守护民生”和“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主线,常态化开展专项集中执行行动,以强制执行手段为依托,高质高效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