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都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你讲我听 你教我学
——宜都法院“法苑讲坛”(第五期)开讲啦

2023-06-19 09:27
来源: 本院

6月14日下午,宜都法院召开“法苑讲坛”(第五期),3名参加了市委党校培训班的学员交流学习心得,宜都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李红雨为全院干警进行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首先,3名参加了2023年春季法检系统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的员额法官,分享了学习心得,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发言,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激发了干劲。

枝城法庭邬海凤:

人与社会本质上相互依存,相互影响。如果每个人都努力提升自我 ,把本质工作做到极致,就是对国家强大、社会发展最大的贡献。

——《学思践悟,努力提升,奔赴法治的星辰大海》

审管办龙苗苗:

当我说我热爱这个世界,热爱我的职业,并不是虚假的口号,我热爱的是那些生动鲜活的、依存于日常却又超越日常的、野草一样坚韧的人们。——《学而思则悟 悟而行亦学》

红花套法庭江帆:

如果有纯净的天空,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做闪闪发光的星辰,如果拥有风帆,那我们要做的,就是扬起它即刻起航,乘风破浪。

——《若不扬帆,何以启航》

随后,李红雨医生利用模型示范,为全院干警详细讲解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术,并邀请部分干警上台实操,帮助干警掌握海姆立克急救术的站位、姿势、按压部位、力度节奏等,帮助干警领会心肺复苏的要领。在培训中,干警踊跃参与现场实操练习,在指导下不断规范操作动作,积极学习救护知识,强化救护技能。

近年来,宜都法院以“法苑讲坛”为载体,深入实施“人才强院”工程,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警队伍,建好人才“蓄水池”,积蓄高质量发展“后备军”。下来,宜都法院将建立完善干警常态化培养机制,进一步拓宽学习方式、提升学习质效,让干警在学习实践中破冰提能,在履职尽责中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