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都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法院+企业”共话党建,民法典相伴共促发展
——宜都法院开展送法进企业主题党日活动

2022-08-31 10:37
来源: 本院

为了进一步丰富派出法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和形式,8月29日,宜都法院派出法庭党支部走进宜都市友源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源实业公司”)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以“座谈+普法宣讲”的方式进行,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黎孔富介绍了公司建设发展、生产经营情况以及业务范围。院党组书记、院长冯杨勇询问了关于企业用工、知识产权保护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并表示,开展此次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为了更好地问需于企,增强法院干警服务企业的内生动力,提升责任意识。法院作为审判机关,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进一步对接企业需求,将企业法律风险预防在前端,为企业提供优质精准的司法服务,化解企业难题,助力企业发展。

随后,全体党员实地参观了友源实业公司的生产设施,了解企业特色和亮点 。在普法宣讲环节,法庭干警肖玉霖和刘丹结合企业需求和职工关心的问题,对《民法典》中侵权责任编的重点内容为企业干职工进行引导解读,又通过典型案例对共同饮酒行为的定性定责进行宣讲。参会员工表示,宣讲内容紧贴生活实际,对大家学好用好《民法典》,提高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具有很大帮助。

此次双方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宜都法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与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宜都法院将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党组织触角延伸到审判服务一线,坚持多点发力、精准服务,继续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