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都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宜都法院2018年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2019-01-31 07:55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李菁

微信图片_20190131075907.jpg

1月29日,宜都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宜都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少华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获参会代表全票通过

2018年,市人民法院在市委正确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市政府和市政协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在上级人民法院的监督指导下,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切实履行审判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报告从依法履行审判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全力破解执行难题,推动社会诚信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满足多元司法需求;以党的建设为引领,队伍素质不断提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人大权威等五个方面总结了宜都法院一年来的主要工作。

展望2019年,宜都法院的工作目标是:一是落实从严治院,在优化队伍形象上下功夫;二是发挥审判职能,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下功夫;三是践行司法为民,在完善便民举措上下功夫;四是推进司法改革,在提高质效水平上下功夫。

与会代表对宜都法院2018年充分发挥审判职责,强力推进执行攻坚,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为促进宜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2019年宜都法院的工作及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美好的期望。

2019年,宜都法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遵照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切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宜都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标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