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都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笃行致远 不负芳华
——宜都法院青年干警畅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

2022-01-24 08:29
来源: 综合办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

连日来,宜都市人民法院青年干警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负时代重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快来看看他们怎么说——

陆城法庭 龚太阔: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更加全面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和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并从党取得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的历史经验中汲取了巨大的精神力量。人民法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亲历者、参与者、建设者,我们要更加自觉地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支持和拥护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在司法工作中,我们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既要坚守法律底线,以高质量的审理和裁判,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又要于细微处关心群众冷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司法的温度。

政治部 龙苗苗:

作为共产党员的宏观信仰和作为司法工作者的职业信仰是有机统一的,以最高的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就能够做一个好的司法工作者;以最高的司法工作者标准来要求自己,也就能够成为一个好党员。作为共产党员,要坚定信念,不断加强自身政治修养。作为法律工作者,要敬畏法律,敬畏规则,心中高悬法律利剑,手中紧握法纪戒尺,脑中常思做事尺度。作为司法工作者,要爱岗敬业,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要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敬业奉献精神为人民服务,践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政治部 雷维维:

生逢伟大时代,作为一名基层干警,我是渺小的,唯有从点滴做起,才能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于我而言,就是把每一次会议记录全面完整,资料整齐妥当;就是着眼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的目标,将每一次文明实践活动做到方案详尽,安排得当;就是认真总结每一次活动经验,并在新的实践中不断进步;就是履行帮扶责任,用心关注每一位帮扶的脱贫户;就是始终把为群众办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扎扎实实办漂亮。作为法院干警,要善于在书本、实践中总结和反思,提炼共性,反思原因,总结经验,才能不断提高解决群众困难的本领。

审判管理办公室 邬海凤:

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是人民法院和法官的根本职责。法院工作当前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党和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新时代司法工作者,我要把全会的精神学懂、弄通、做实,淬炼过硬的政治素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练就过硬的业务本领,不断提高司法能力和裁判水平,树立过硬的责任担当,尽心尽责地办理好每一起案件,锻造过硬的纪律作风,遵守宪法法律、规范司法行为,坚守公正,为民担当,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和社会长治久安,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民事审判庭 邓敏:

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时代征程上,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不忘初心使命。我会以全会精神为引领,聚焦民事审判主业,强化学习积累和能力提升,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审判工作中来,不断提升自己业务素质水平。更加深入学习民法典及其配套司法解释,准确把握其要义,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树牢“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理念,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以更加敬业的工作态度,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分内工作,为新时代法院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事审判庭 李子嫱:

这次十九届六中全会给我们指出了方向,指引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作为一名基层法院干警,要在工作中听党指挥,服从安排,在自己的岗位上把工作干好。我们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个人的力量虽小,但无数个小我的力量汇聚成河,便能冲破所有的障碍,奋勇前进。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的宗旨,以求极致的精神和求其上的标准,办好每一个案件,把功夫用在深处,把成效砸在实处,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枝城法庭 饶青青:

通过学习决议内容和大会精神,我深受鼓舞,我们要从伟大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新时代赶考路上的追梦人。要做矢志不渝的青年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牢记初心使命,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做司法为民的法院干警,在日常工作自觉做到公正司法、司法为民,为基层社会治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良好法治保障。要做争先创优的强国一代,奋进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青年要紧跟党的伟大奋斗方向,勇担历史使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执行局 张阳: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离不开人民的支持,人民法院的司法事业也必须牢牢紧扣司法为民的主线,厚植为民情怀。身为新时代的法院干部,我更能体会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对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重要意义。“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并非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必须要将学习、积累、实践当做人生的一项系统工程和长期工程,在步步为营中积累司法经验,在久久为功中积厚实战功底,必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能够担责、担难、担险、担累,方能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方可成为一名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担的先锋模范。

执行局 潘文:

我们要崇尚政治引领,强化信仰之基。从党的历史来看,正是在每一个关键节点或者每一个机遇期到来时,我们党始终把握历史主动,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团结人民群众,才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伟大胜利。每个共产党员应该牢记建党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进人民福祉。作为执法人员,要坚持依法执政,提高执法水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具有深刻内涵和重要实践价值。每一个执法人员都要带头厉行法治、依法办事,推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法治环境。

执行局 覃伟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如期举行,既接续历史、映照现实,又指引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坚决扛起时代发展的大旗,去开拓、去拼搏,扎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有“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的抱负和决心,传承先辈的铮铮铁骨、接过先辈的精神火炬,坚持立足本职、服务大局,迎难而上、实干担当,以开拓进取的劲头干事创业,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狠劲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做最拼的赶考人、最扎实的奋斗者,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交出优异答卷。

行政审判庭 谢雨蒙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作为一名基层法院的青年干警,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应信心倍增,不忘为民初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成就中汲取精神养料,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继承和发扬党的宝贵历史经验,不断加强自我锻炼和学习,与时俱进提升工作本领,充分发挥钉钉子的精神,办好每一个案件,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获得感,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司法办案工作相结合,在奋进第二个百年目标之际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司法力量。

行政审判庭 吴晗:

“人民至上”是我们党和国家始终如一的坚守,永恒不变的追求。基层法院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是法治建设的中坚力量。作为一名政法干警,我们工作中更应该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杜绝“金钱至上”、“权力至上”等不正之风,坚持底线思维、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做到公正司法、执法为民。时代在不断发展,我们国家的法律也在不断更新和完善,政法干警在工作中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新考验。在工作中,我们要将创新作为自身行动指南,不断学习,完善自身,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率。

行政审判庭 刘德楠:

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我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汲取力量,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培塑忠诚的理想信念、真挚的为民情怀、坚强的品格意志,修炼好共产党人的“心学”。要永葆“忠诚之心”,矢志不渝跟党走;永葆“为民之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葆“廉洁之心”,一丝不苟守纪律。大力弘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综合办公室 王璕:

过去的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带领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又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生逢盛世,与有荣焉。我们站在历史的潮头,理应融入时代发展,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重温初心使命,在激流勇进的百年奋斗中感悟思想伟力,在勇毅奋斗的百年实践中贡献个人力量。在市九次党代会上,宜都提出“挺进全国千亿五十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的目标,作为宜都法院办公室干部,将立足服务全院干警的岗位职责,助力法院服务宜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使命,为宜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