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都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荆楚雷霆-百日攻坚】发钱啦!459万余元!

2024-01-11 18:30
来源: 本院

岁末年关,为让群众过上“安心年”,1月10日,宜都法院开展了涉民生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向192名涉案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案款 459万余元,及时兑现了当事人胜诉权益。

本次执行案款集中发放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执行干警现场逐一核对当事人身份信息、确认发放金额,线上发放的严格按照“一案一账户”要求填写账户信息,线下发放的引导申请执行人办理领款手续。发放过程公开透明,现场秩序井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官、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律师代表参与见证。

 “感谢宜都市人民法院为我们农民工办好事、办实事,我们今天终于拿到了钱,心中非常激动,感谢你们!”“今天是一个惊喜,我也没想到我们农民工的钱这么快就能领到,宜都市人法院确实做到了关心我们农民,给我们执行到位,感谢宜都市人民法院!”“我们农民工对宜都市人民法院表示衷心地感谢!真正地为我们农民工讨回了工资,谢谢!”……一句句感谢的话语不绝于耳,领到现金的农民工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涉民生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是宜都法院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以实际举措回应民生关切的生动体现,也是“百日攻坚”执行专项行动的又一次发力。2023年以来,宜都法院聚焦“公正与效率”主题,强化执行措施综合运用,不断规范执行行为,进一步加强对执行案款的管理。全年共执结案件1839件,执行到位金额2.1545亿元,实际执行到位率达60.95%。案款专员对到账执行案款每日提醒督办,符合发放条件的均在15日内发放到位,执行案款发放率在90%以上。

宜都法院将继续秉承“如我在诉、如我在执”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以“百日攻坚”专项执行活动为重要实践抓手,持续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不断强化强制执行措施,牢固树立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以实际行动将生效法律文书中的“纸上权益”兑现为人民群众手中的“真金白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