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都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跨省千里猛出击 异地扣车不畏难

2023-06-01 09:26
来源: 本院

安徽某公司因拖欠宜都某公司28万余元货款未付,被宜都某公司诉至宜都法院,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后,安徽某公司仍然未按约定及时履行还款义务,宜都某公司遂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立案受理后,经执行法官查询被执行人安徽某公司的银行账户已被多家法院冻结且无银行存款可供执行,但名下登记有一辆2019年注册的汽车。当执行法官向申请人宜都某公司反馈了财产查询结果后,申请人表示可以提供该车辆当前的准确位置。

考虑到车辆位置随时会移动且在异地不便查找等困难因素,执行法官当即决定组织执行人员立马出发,在路途中详细商定本案的执行方案和扣车细节,并联系车辆所在地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请求协助。                

经过6个多小时长途行驶,宜都法院执行干警和裕安区法院执行干警一齐将被执行人的车辆堵住,并电话通知被执行人,连夜将该车辆暂扣至裕安区法院。

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执行法官同意给与被执行人一夜时间筹钱。次日上午,因被执行人仍未履行付款义务,执行法官遂决定将该车辆扣回宜都法院。

第三天上午,被执行人与申请人一同来到宜都法院,表示双方已协商一致,由被执行人当日还款18万元,余款分三个月还清,之后双方在法院的组织下达成书面和解协议。

近年来,宜都法院致力于提升执行办案力度,竭力保障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及时实现。执行干警们主动担当,敢于作为,勇于动真碰硬,依法用足执行惩戒措施和强制执行手段,执行质效持续向好,真正让公平正义以人民群众可感知的方式实现。

 64249b2233be5b8e62d36e01ffc5be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