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都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联建联创在路上
——宜都法院机关行政第二党支部与王家畈镇龙潭河村党总支共话主题党日

2023-10-07 09:19
来源: 本院

9月28日,宜都法院机关行政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所属部门非党员干警前往王家畈镇龙潭河村,与该村党总支全体党员以“筑牢信仰之基 彰显实干担当”为主题,共同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开展《民法典》普法宣讲。

主题党日上,宜都法院行政第二党支部党员严光俊等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龙潭河村党总支书记杨定明组织学习了酒驾典型案例通报。

随后,宜都法院行政第二党支部党员王佳亮以《民法典“蒲”法之生活中的婚姻家庭与继承》为题,从《民法典》概述、婚姻家庭编常见要点、继承编中的注意事项三个方面为参会村民详细讲解了《民法典》的相关法律规定,让村民对《民法典》中婚姻家庭和继承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规定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最后,宜都法院机关行政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所属部门非党员干警一行到龙潭河村茶叶种植基地现场观摩了村民采收秋茶,了解当前村里整体产业发展情况和灾后村民生产生活情况。

党支部联建联创,丰富了党建工作形式,有利于强化支部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宜都法院机关行政第二党支部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完善党建工作“供给侧”建设,以优党建促各项工作优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