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都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绽放青春的魅力

2014-08-14 09:08
作者: 张杨

电影《致青春》里面有这样一句台词:在时间和现实的夹缝里,青春和美丽一样,脆弱如风干的纸。每个人都经历过青春,最后才发现青春总是短暂的,青春的脆弱经不起岁月的磨打,也挡不住光阴的侵袭。但是青春的美丽如同绚丽的鲜花,芬芳迷人,也如风情万种的翠竹,昂扬向上。作为正处于青春中的我们,青春就是我们最大的资本,作为一名正朝着审判员努力的书记员,青春代表着法制的未来和希望。我们都应该紧握青春的年轮,追逐梦想,放飞希望,让青春的魅力绽放,抒写出不一样的人生篇章。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司法改革的号角,为法院的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也对法院工作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如今的90后,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就是非主流、追星族、暴力叛逆和世俗的一代。同样是90后的我,虽然一直都成长在满是80后的环境中,而且还曾因额头上抬头纹多被同学戏称为“90后的年龄、80后的心智、70后的外表”,但是涉世未深的我仍然不可避免地存在着90后的稚嫩。在如今司法改革的大好机遇面前,我应该乘着希望的翅膀,把握机会,迅速成长起来,不断增长学识和扩大见识,培养法律思维,不断提高学法、用法的能力,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符合时代要求、符合法治需要、符合群众愿望的司法工作人员。

如今的我,早已完成了从学生到国家公职人员身份的转变,早已从校园的集体融入到了宜都法院的集体中。现在的我,已深深明白了法院工作的不易,明白了司法公正对社会的指引意义,明白了公平正义牵绊着每一个案件当事人的心。一次公正的审判,不仅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能提升法院队伍的形象,更是法官自我价值的升华。法官之美在于对公正的追求,在于清廉的作风,在于为民的情怀和无私的奉献。每一位法官都是被赋予重托的正义使者,将抽象的公平与正义变成生活中那一张张如释重负的笑脸是人民法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时常幻想着那一天,当我坐在威严的审判席上,敲响庄严的法槌,我是否能hold住整个庭审?当我处于中间,当事人分列两边,我是否能有条不紊地主持调解?当面对态度蛮横、双方矛盾尖锐的当事人时,我会怎样开展案件审理工作?每每念及至此,我总会在内心拷问自己一句:“我准备好了吗?”法院的审判、执行工作不允许我们打无准备之仗!趁我们还能欢乐地过着五四青年节,趁青春依旧陪伴着我们的时候,我们需要给自己正确的定位,借着青春的朝气和活力,从而不断提高自己,发展自己,完善自己。

微电影《老男孩》曾一夜之间爆红网络,感动了来自60至90后的各年龄层的广大观众,很多人流下了对青春唏嘘的泪水,正如歌词里面唱到的一样:“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只剩下麻木的我没有了当年的热血。”青春不是我们可以用来荒废的资本,生活总是在不断的创新和挑战中被赋予新的意义,我也将在不断的努力和拼搏中朝着审判员的方向奋勇前行,力争早日完成由书记员到法官角色的华丽转变。拥抱青春,绽放青春的魅力,等到有一天,当青春落幕,我们蓦然回首,定会发现自己的人生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