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都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炎炎夏日“暑”道难,滴滴关怀沁人心
——宜都法院院长冯杨勇到包联村走访慰问

2022-08-23 11:09
来源: 本院

炎炎酷暑,持续高温,宜都法院包联村王家畈镇龙潭河村遭受到旱情困扰,这也牵动着帮扶单位宜都法院全体干职工的心。为帮助包联村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宜都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冯杨勇到龙潭河村就近期连续干旱对该村进行了实地查勘调研。

“村民生产生活用水困难有哪些?是否有对应供水应急措施……”座谈会上,冯杨勇对村民用水问题和农作物受灾情况等进行详细了解。村书记杨定明表示,为保障村民日常生活用水,已加紧寻找新水源解决供水问题,但目前仍存在供水不稳、紧缺,农作物灌溉用水难等问题。冯杨勇提出,要摸排每户茶树栽种情况,合理调度水源,保障农业生产灌溉需求,积极争取抗旱救灾补助资金,提前制定补种及救济措施,全力推进抗旱保收工作。此外,村干部要深入基层,全面摸排化解村内矛盾纠纷隐患,重点关注婚姻家庭、邻里矛盾纠纷,做好排查化解工作。

烈日当头,气温攀升,冯杨勇和驻村工作队、村干部深入茶园,实地察看茶树受灾情况。田间小路上随处可见的绿色茶树,禁不住“烤”验灼成了焦糖色,冯杨勇向茶农了解到,由于高山缺水,茶树只能人工灌溉,他提醒茶农,极端天气下注意防暑安全。此外,为勘查该村水源情况,冯杨勇一行来到风鼓洞察看水源地周边环境,饮用水源情况和取水情况。

随后,冯杨勇来到村民家中,关心并了解村民生产生活近况、工作收入情况,叮嘱他们遇到困难及时向村委会反映,注意高温防暑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