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都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巡回审判进乡村 庭审现场化纠纷

2019-03-29 15:11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杨潇

近日,宜都法院聂家河人民法庭到该市潘家湾土家族乡潘家湾村委会,巡回审理一起赡养纠纷案件,让当地群众切实感受到“法在身边”。

聂河巡回法庭.jpg

案件为两名八十余岁老人起诉四个儿子赡养纠纷,考虑到两名原告年事已高,体弱多病,行动不便,聂家河人民法庭本着便民利民、普法教育的原则,决定到潘家湾村委会巡回审理该案。庭审当天,该村及邻近村村委会相关人员、村里群众积极到庭参与旁听,大家纷纷为法院的人性化审判点赞。庭前,承办法官首先向双方当事人及参与旁听的群众宣讲有关赡养的法律规定,经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等环节,进一步明确了双方观点,理清了案件事实,在当庭调解过程中,旁听群众纷纷帮着做双方调解工作,最终原、被告双方就赡养达成一致调解意见。

聂家河人民法庭积极开展巡回审判不仅方便群众诉讼,拉近双方距离,让老百姓感受司法的人性,更是通过以案释法,加强了法制宣传,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与了解,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