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都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以书会友促阅读 与书相伴提素养

2023-04-23 15:23
来源: 本院

四月芳菲好,读书正当时。今天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4月23日,为激发干警阅读兴趣,着力打造书香法院,宜都市法院联合市检察院共聚宜都市博物馆开展“young青春、话成长,法检青年世界读书日交流沙龙”读书分享活动,以书会友,共浴书香。

两院干警首先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参观了两处馆区,大家在一件件珍贵的展品前驻足凝视;在一幕幕历史背景下陷入深思;在了解完一位位历史名人的伟大事迹后感慨万千,对宜都的文化自信有了深刻的认同,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了民族的文明与智慧。

随后,在读书分享会上,来自两院的八名青年干警,围绕近期阅读的书目依次开展读书交流,结合读书感悟与自身工作学习情况,分享自己的文化解读、价值追求及工作方法等方面的阅读心得。在座干警皆聚精会神,听至精彩之处便掌声雷动。活动最后,宜都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冯杨勇对读书分享会进行点评并重申了读书日的活动意义,希望全体干警可以借助读书日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凝聚书香力量,养成勤于读书,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的习惯,不断拓宽知识面,提升自我认知,奠定司法工作理论基础。

此次读书日活动充分展示了两院干警的读书成果,达到了交流分享,互促共进的目的。下一步,宜都法院将继续开展一系列丰富的读书活动,创新读书形式,为干警打造同堂交流,凝聚共识的良好平台,共建“学习型法院”,助推法院文化建设不断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