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都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攻坚执行难]宜都法院跨省执行,为工人追回工资

宜都法院跨省执行,为工人追回工资

2019-01-10 07:56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李菁

近日,宜都法院连夜行动跨省追击,成功执结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为四名工人追回被拖欠的工资近6万元。

宜都市某太阳能有限公司拖欠多名工人工资,今年6月,该公司工人杨某等4人到宜都市劳动局申请仲裁,宜都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裁决被申请人某太阳能有限公司支付4人工资共计约6万元。

裁决书生效后,4名工人向宜都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宜都法院接到此案后,高度重视。经过调查,该公司名下的土地和房产都因涉及其他案件被多次查封,而公司法人吴某下落不明,执行一时陷入困境。

为帮工人追回工资,一方面,我院对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吴某采取限制高消费等限制措施;另一方面,积极与公安部门协调,利用公安部门的临控系统查找吴某的踪迹,2018年12月28日上午,宜都市公安局传来吴某被山东德州警方抓获的消息。

一接到消息,我院迅速派出两名干警,与公安局的民警一道驾车火速赶往山东德州。经过12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于29日凌晨到达了德州,当天立即带回吴某。面对重重压力,吴某只好向家人打电话筹款。当天下午,吴某的家人向宜都法院汇款6万元,同时还向另一申请执行人汇去该公司涉其他案件的执行款27万元。

为全力破解执行难,宜都法院积极探索新的工作举措,加强执行信息化建设,与公安系统加强合作,借助公安临控系统查找“老赖”行踪。同时,对被失信执行人运用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使其“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有效保障了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了司法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