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都市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打卡赤子之乡 赓续精神血脉
——宜都法院研学启航班“五四”再启程!

2023-05-04 09:23
来源: 本院

值第104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砥砺青年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宜都法院研学启航班的青年干警奔赴秭归县凤凰山上的屈原故里,与楚国爱国主义诗人、政治家屈原来一场跨越两千多年的对话。

     在屈原故里,我们感怀屈原的理想、遭遇、痛苦、热情,体会他深厚的爱国热情和对国家民族的涓涓之诚,深切感受他用生命熔铸的廉洁正直的宏伟诗篇。
   “伏清白以死直兮,固前圣之所厚”,干警们为屈原宁愿保持清白正直而死,也决不改变自己做人的原则和道德操守的精神而感叹,纷纷表示作为法院人,要时刻保持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始终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坚持清正廉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从业,始终保持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

     在这里,我们吟诵“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回首1919年以来中国青年走过的路。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青年经受生死考验,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冲锋陷阵、抛洒热血;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青年拼搏奉献,在新中国的广阔天地中忘我劳动、发愤图强;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青年开拓进取、勇立潮头,在社会主义繁荣发展的进程中锐意拼搏、改革奋进。

     回首过往,我们唤醒强烈的家国情怀,彰显朝气蓬勃的青年觉醒。青年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青年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奋斗担当,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爱国主义精神,勇为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不负时代,不负韶华。